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庆护航保民安——大连保险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0-01 16:39:07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网讯【特约记者 李敬伟 摄影报道】

10月1日上午9点,大连后盐东西双向高速公路上呈现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滚滚车流,预示着国庆黄金周车流迁徙高峰正式到来。而在后盐高速公路收费口附近的临时泊车路段,平安产险和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分别组成的国庆护航服务站严阵以待,与坚守岗位、保卫群众出行安全的公安交警及特警战士组成一道警民和警保联合护航国庆出行的美丽风景线。

据在现场的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车意险理赔部经理王连军介绍,十一国庆期间,为确保广大车主出行安全,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联合大连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主题为“平安有AI,国庆陪伴”护航行动,为广大车主提供“安心、简单、温暖”的服务与帮助。该公司从9月30日至10月7日,早8:30至17:00车流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分别在后盐高速收费口和百事佳英菲尼迪服务站设立两个护航点。

护航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警保联合,由保险查勘人员会同公安交警在高速公路上巡逻,为进出大连的车主保驾护航。二是免费检测出行车辆,该公司联合大连汇迪4S店为车主提供专属车位,为车主进行出行前免费底盘检查和胎压检查,为客户打造最优体验。三是提供温暖服务,所有平安客户均可在服务站享受小车换胎、搭电和提供饮用水等服务。四是极速理赔,对在高速路、快速路事故处理中发生单方小额事故的车主,可以报案后自行拍照,由查勘员给予专业指引,帮助客户最短时间内将事故处理完毕。

负责人保财险大连市分公司国庆护航行动的该公司理赔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文博告诉《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为给国庆期间出行大连的全国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保障,让客户“堵车不堵心、行车不操心、事故不费心、国庆放心玩”,从9月28日至10月8日,该公司分别在大连森林动物园、沈海高速公路大连站、大连开发区文化广场、丹大高速公路庄河站、皮长高速公路普兰店站、沈海高速公路瓦房店老虎屯站设立了“人保心服务站”。重点面向人保客户推出线上线下“心服务站”、警保联动、空地一体救援、爱车智能体检、省心理赔旅途无忧等五大特色理赔服务,部分项目的服务对象还将扩展至包括非人保客户在内的全部出行人群。

据张文博介绍,人保财险在开展包括(春节)国庆节在内的假日高速(公路)护航活动两年以来,累计服务人民群众万人余次,用真诚的服务体现出保险“让服务有温度,让理赔更简单”。

另据了解,根据银保监会银行保险业服务社会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相关精神及当地监管机构相关工作部署,太平洋财险、英大财险、中华财险、太平财险、国寿财险、大地财险、天安财险、永安财险、华安财险、阳光财险、安盛天平、富邦财险、永城财险、安华农险等大连财险公司也都分别建立了国庆护航相关工作机制,以此确保为国庆期间进出大连境内的广大车主提供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出行环境。

国庆期间,《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将持续跟踪大连保险业国庆护航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