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洛南:烟农损失惨 保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0-08 10:21: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8月,一场连续降雨彻底打乱了陕西省洛南县3000户烟农的丰收节奏。9月21日,保险公司启动理赔程序,针对绝收环境,保险公司将按照每亩800元的标准进行救助,洛南县烤烟灾害风险救助基金也将提供每亩400元的救助基金。

洛南县是陕西省烤烟种植第一大县。全县13个镇办、3000户烤烟种植户共种植烤烟约5.7万亩。今年8月底,高温高湿天气引发了病害,共7000亩烤烟不同程度受灾,涉及全县大部分镇办,部分烟农甚至面临绝收。

烟农孙先生说,他今年共种了50多亩烤烟,品种包括云烟99和云烟87,此次病害受损的主要是30亩云烟87。正常年景,一亩烤烟收入大概在3500元到4000元,今年由于病害导致大部分烟叶无法采摘,损失约有六七万元。

“云烟87抗病害能力差,采摘烟叶时节出现连续降雨,所以产生了一种叫赤星的病害。”技术员李某说,病害症状是烟叶发红有褐斑,病害发生后,他们通知了烟农及时采摘完好的烟叶,有些烟农因未及时采摘损失比较大。

陕西省洛南县烤烟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许建良表示,针对此次病害,他们还在核查受灾面积和受灾户数,目前保险公司已启动保险理赔工作,政府也将适时启动烤烟灾害风险救助基金,最大程度减少烟农损失,增强烟农种植信心。(郝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