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借鉴先进经验 推动纠纷化解

大同保协参加“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09:25: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19日,在山西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视频会议室召开了“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推进会”,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王发以及各民事审判庭庭长、大同市各交警大队负责人、大同市司法局基层处处长苏忠林等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了其他省市开展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的先进经验,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牵头,交警、经侦、司法、保险多部门联合参与化解纠纷的优势和特点,大大提高了涉保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处理速度。

会议间歇,大同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晋中市开展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的情况,并建议结合大同保险合同纠纷的特点,减少不必要环节,杜绝“黄牛”介入保险合同纠纷,建立适合大同保险市场的新型纠纷化解模式。参会单位领导对于“晋中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根据各单位今年以来涉保纠纷案件的情况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大家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多部门参与、高效化解涉保道路交通损害赔偿纠纷的新机制,在出现保险理赔时杜绝其他因素介入,由当事双方在专业人员和法院、保调委的参与和协调下,以最小的社会代价化解矛盾纠纷,近期拟下发一个由多部门联合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将每个环节的责任细化到岗,避免推诿扯皮,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效率,建立适合大同保险市场的纠纷化解新型模式和平台,对涉保的道路交通损害赔偿和诉调对接工作起到推动作用,使相关工作有一个新的局面。

(冯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