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夏出台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8-10-09 09:30: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实现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精神在宁夏落地,为人民群众缓解养老压力、提升养老保障水平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解决方案。

一是目的明确,对标民生保障和经济发展需要。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将进一步发挥商业保险机构风险保障和资金管理的专业优势及市场化机制优势,扩大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供给、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保障能力,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就业形式的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养老保障需求,对基本养老保险形成有效补充,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二是目标清晰,完善地方养老保障体系。《意见》提出了宁夏商业养老保险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商业养老保险在完善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中的作用和任务,为商业养老保险保障服务指明了发展方向。商业养老保险将成为个人和家庭商业养老保障计划的主要承担者、企业发起的商业养老保障计划的重要提供者、社会养老保障市场化运作的积极参与者、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促进者。

三是措施具体,给予支持政策和有力保障。《意见》提出了创新保险产品服务、促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方面的37项落实措施,确定了11项支持政策及8项地方保障措施,将责任明确到有关政府部门及各市县人民政府,确保政策落地。

四是要求务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的工作任务。《意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的发展任务为总体目标,提出了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组织领导责任,也对保险行业遵循经营规律,强化保障功能,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高管理水平、加强风险管控提出了具体要求。商业养老保险将会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持助力。(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