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警保联动”为美丽晋城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8-10-10 08:58:10    作者:芦佳 中秋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29日,山西省晋城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当地公安交警支队举办全市“警保联动、服务群众”启动仪式,携手推出“警保联动”事故处理新模式,旨在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有效防范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此举充分发挥“保险”和“交警”双方的专业优势,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群众零距离,大大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警保联动”机制是以保险公司理赔系统和“交管12123”事故互联网快速处理系统为支撑,通过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在辖区主城商圈、城市主干道、重要交通节点开展路面巡查等方式,第一时间发现和到达事故现场,协助当事人自行协商,实现简易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快速撤离现场、快速赔付,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效率。同时,在全市范围推动和建立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快处协理员队伍,协助当事人快速处理农村地区发生的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全面推进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晋城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牛孝忠介绍说:“警保联动”是一项加强警保合作、推动警保联动、满足人民群众交通需求的民生工程,也是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拓宽公共服务实践的便民举措。主要以公安交警部门与保险行业共同参与,实现职能互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处理为目标,通过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动”等举措,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于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助推新时代美丽晋城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还要加紧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在快处快赔工作基础上推动“警保联动”工作稳步进行;二是积极推广“交管12123”平台,使道交一体化走进公众生活;三是共同建立道交纠纷一体化处理机制,更好地服务社会,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四是加强后期交流使“警保联动”工作有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