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许昌太平洋寿险参与民生服务 承办住院护理扶助保险

发布时间:2018-10-10 09:07:33    作者:海思梦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卫计委召开“许昌市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办法”新闻发布会。

据悉,许昌市政府在年初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把实施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工作列入2018年许昌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在河南省范围内率先实行了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政策。太平洋寿险许昌分公司积极参与,响应政府项目需求,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招标程序,一举中标。在项目启动初期,政府扶助资金尚未拨付到位前,对符合条件的扶助对象在住院后到太平洋保险公司申请扶助金时,太平洋保险公司会先行垫付扶助金。许昌太平洋寿险总经理巩黎敏表示,政府管理理念的转变,给保险公司提供了参与民生服务的平台。公司也要抓住机遇,借助机构、技术、人员等管理优势,把人民群众的事办好,让老百姓满意,积极参与到政府关于老年护理保障制度建设的工作中去。

据了解,扶助对象在住院期间,独生子女家庭父母享受每人每天100元的护理扶助;特殊家庭父母享受每人每天150元的护理扶助,每年累计均不超过60天。目前,该项政策已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