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我和保险那些事儿】最好的服务就是尊重

发布时间:2018-10-11 09:17: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魏冕

尊重赋予了我们平等的权利,它使我们有尊严地去做任何我们想要接触、沟通、表达的事情。而服务更像是从尊重中延伸出的一条捷径,它使我们快速找到合适的机遇、合适的话题、合适的选择。这种尊重服务恰好体现在我们保险的工作中。我们面对着成千上万的客户,要用日复一日的话语给予客户服务,帮助他们寻找到需要的一切,所以我们全力以赴地用微笑、用行动、用实践来考量和说明,我们的服务是一流的,是有价值的。

在此我想讲一个发生在夏天下午的故事。由于天气炎热,室内的空调明显难以把温度降下来,差不多三点钟,这个时候平常没有什么客户,人流量也不多。我看见一位老人,坐在椅子上,眉头紧皱。他坐在那里已经很长时间。于是我端一杯热茶向老人走去,把茶水递给老人,并且询问他是不是证件丢失了。

老人自责地点点头,说儿子办理了保险,今天打电话让他过来做下变更,没想到老了不中用,这么重要的东西给弄丢了。

老人哽咽着说,“儿子不在身边,我一个老人家哪里懂得怎么找回来?”

我赶忙安抚老人,让老人平静下来讲自己缺失了什么证件。老人也讲不清楚,我想到,可以跟老人的儿子沟通一下,就询问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

电话拨通后,老人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直低着头,通话中,我跟老人的儿子了解了他办理的保险,核对了保单和相关内容,并且交代他需要为老人补办的手续。从对话中我了解到老人的儿子身在外地,一时间没办法赶回来。我告诉他,可以让老人回家带上基本材料,到这边我会帮助老人完成办理,请他放心。老人的儿子连声道谢。

结束通话后,我详细了解了老人儿子办理的保险类型和内容,认真向老人讲解了保险中的程序,以便他下次过来,补全手续。老人激动地拉住我的手,夸赞我们的保险服务。送老人乘车离去后,往回走的路上,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同事小李发来的短信:“今天,是你让我懂得了最好的服务是尊重!”

的确,尊重是任何一个行业珍贵的服务态度,它真诚而不失亲切,它在我们日常的柜面服务中尤为重要。我想,不论是过去还是以后,尊重服务都是我们的从业之道。由心出发,把最好的尊重和最贴心的服务投入到工作中去,只有秉持着这样的服务信念,才能更好地创造出品牌价值和个人价值,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最好的服务就是尊重。

(作者现供职于太平洋产险天津分公司客户服务部)

(本栏目欢迎投稿,稿件请以电子邮件方式传至bxbzhengwen@163.com。投稿时请注明《我和保险那些事儿——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主题征文》,并在稿件结尾附注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