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羊”进村入户

——记辽宁中意人寿郭明义爱心团队建昌公益行

梁爽/摄影报道

近日,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与郭明义爱心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公益项目——“益心益意 精准扶贫”中意人寿辽宁省分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建昌公益行正式启动。中意人寿辽宁省分公司、郭明义爱心工作室总计捐资2.14万元,为辽宁保险行业扶贫资助点——葫芦岛市建昌县玲珑塔镇扶贫项目的5家贫困户购置23只养殖羊,进行产业扶贫,为区域精准脱贫助力扬帆。

捐助仪式在中意人寿盘锦中心支公司职场举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当代雷锋”郭明义,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辽宁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盘锦市保险行业协会等嘉宾及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总经理杨帆、中意人寿盘锦中心支公司的40余名爱心分队成员代表出席仪式。

捐助仪式结束后,由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信东辉、盘锦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崔景涛及10名爱心分队成员组成的慰问团,前往葫芦岛市建昌县玲珑塔镇;随后,在玲珑塔镇镇长娄玉鹏、扶贫办主任张晓勇的陪同和帮助下,向玲珑塔镇房身村赵佩清、常学成、吴凤廷、国忠友、王守德5户贫困家庭送羊入户,开展结对帮扶。

在赵佩清家里,来自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及盘锦中心支公司爱心分队队员与贫困家庭成员深入交流,全面了解脱贫所需,希望赵佩清一家在爱心公益项目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过上富裕生活。在常学成家里,爱心分队志愿者为其送来了购置的4只羊,希望常学成一家通过母羊养殖项目,过上更好的生活。常学成表示,已经深深感受到来自郭明义、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及社会各界的爱心,有了一种新的动力与责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郭明义表示,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是一个认真发展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做到了保障生命、关爱生命。未来,也将持续携手中意人寿,坚守公益初衷,共同以关爱之心回馈社会。

杨帆表示,响应中央号召,做好精准扶贫,对于中意人寿是一项重要工作。多年来,中意人寿作为有着自己公益品牌的合资寿险公司,同时作为郭明义爱心分队,始终积极践行企业责任、回馈社会。今年,恰值中意人寿盘锦中心支公司乔迁新址,该公司将节省下来的乔迁仪式费用,用来帮扶辽宁保险行业扶贫资助点的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陶红对活动给予赞扬,称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与郭明义携手共创的公益善举,在行业内开启先河。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将借此持续引领更多险企,通过产业扶贫、公益扶贫实现社会帮扶、精准扶贫,承担险企社会责任。

据介绍,中意人寿是拥有“爱·我中意”公益品牌的合资保险公司。2011年8月,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加入郭明义爱心团队,成为其第一支来自保险行业的爱心分队——郭明义爱心团队中意人寿爱心分队。近年来,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先后在鞍山、营口、沈阳、盘锦、丹东、抚顺、本溪等地成立8支郭明义爱心分队,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坚持公益、传播大爱。

中意人寿辽宁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承担起险企责任,与郭明义爱心团队携手扶贫、共襄善举,用行动创造健康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