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0-11 09:00: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0月11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银保监会扫黑除恶车险团伙欺诈 累计挽损金额1.17亿元
有关司法数据统计显示,车险欺诈在全国保险欺诈发案数量中占比高达80%。中国保信数据显示,全国车险反欺诈信息系统上线以来,截至2017年年底,累计助力保险公司挽损金额1.17亿元。

2.和讯保险:“抱团”入主新光海航人寿 地产商转型“标配”保险牌照?
昨日,多家地产商联手接盘新光海航人寿股权的消息引发金融圈关注。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抱团”现象更能说明地产商转型需求迫切,并对保险公司的反哺效应充满期待。

3.新浪财经-保险:银行理财收益下滑利好保险销售 保险业迎估值甜蜜期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持续下降,使得年金保险等产品吸引力上升。基于负债端和投资端两头的利好因素,业内人士对四季度保险行业走势持较为乐观的态度。

4.蓝鲸财经:粤电自保收购保险经纪公司 短期添翼但长痛仍难解
广东粤电自保将收购深圳天鑫保险经纪,以发挥自保公司和经纪公司专业协同作用。专家建议自保公司与大型保险公司共同开发产品,探索共保机制。

5.东方财富网-保险:险企迎新一轮增资发债高峰 发债金额已超2017全年
2017年,险企增资、发债累计金额634.73亿元,而2018年前8个月,这一数字已达到664.61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今年以来已有27家险企合计增资约740亿元,为去年同期增资额的2.8倍。

6.东方财富网-保险:三季度险企被罚近5500万元 财险公司成“重灾区”合计被罚3213万元
银保监会及地方保监局今年三季度合计对保险机构罚款5482万元。分机构来看,今年三季度,财险公司被处罚金额最多,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3213万元,占所有罚金的58.6%。

7.金融界-保险:9月份保险从业人员累计被罚449万元 14位高管被重罚
除对保险机构处罚之外,今年9月份,银保监会持续处罚保险从业者。9月份银保监会对保险机构及个人合计处罚2028万元。其中,对个人的处罚达449万元,占比22%。

8.中国经济网-保险:卖出白菜价并非打价格战 报行合一促车险市场更理性
“报行合一”的实施,强化了险企的费用管控,保险公司车险费用率随之降低,这不仅有助于改善承保利润,还会引导更多险企将费用投入到提升客户体验以及风险管控中,推进行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