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农行投资10亿参与“北京国发航空发动机产业投资基金”

发布时间:2018-10-11 21:33: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讯【记者 冯娜娜】

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近日,农行全资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农行大客户部和北京分行,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北京国发航空发动机产业投资基金”并签署相关协议,对该基金投资10亿元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农行方面称,这标志着农行首单市场化债转股服务“制造强国战略”暨航空发动机产业基金项目成功签约落地。

资料显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正式组建成立,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军工企业,专门从事我国自主航空发动机及其衍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服务保障等,牵头负责我国“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国家科技“两机重大专项”的设计研究和应用制造,自主设计生产涡喷、涡扇、涡浆、涡轴、活塞等发动机和直升机传动系统等系列产品,配装于我国各类军用飞机、直升机、大型舰艇等。

据农行方面介绍,该支基金将按照不低于1:1比例配比撬动社会资金,至少实施20亿元以上债转股,将有效降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1-2个百分点的资产负债率。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开展债转股,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本次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开展合作,将市场化债转股与航空发动机产业基金有机结合,以用于支持我国“制造强国战略”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