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农发行副行长孙兰生:截至今年9月末精准扶贫贷款余额 1.34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11 21:34: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讯【记者 冯娜娜】

10月11日,在第186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兰生指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发展规模、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今年前三季度,全行累放贷款11305亿元,9月末贷款余额突破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7.61%,资金全部投入粮棉收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扶贫贷款额度居金融机构第一;9月末不良贷款率0.83%,资产质量处于同业较好水平;实现拨备前利润482亿元,经营效益保持稳定;多项内部改革已着手启动和实施,建设现代银行的步伐明显加快。

据农发行方面介绍,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 1.34万亿元。今年1-9月,农发行累放粮棉油收购贷款1073亿元,9月末贷款余额1.78万亿元。在积极支持农村水电路气房等项目建设,支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人居环境建设上,截至9月末贷款余额为2.6万亿元。在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积极支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今年1—9月累放各类农业现代化贷款883亿元,累计支持新建高标准农田和新增耕地面积1771万亩、支持国家储备林基地等国土绿化面积838万亩。在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指导意见,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上,今年1—9月农发行累计发债筹资9013亿元,所筹资金全部投向“三农”实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