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保协与长沙仲裁委员会携手化解保险纠纷

发布时间:2018-10-12 09:33:3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9月29日上午,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和长沙仲裁委员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湖南保险业与长沙仲裁委员会合作的新篇章。

湖南保协秘书长张在新介绍,近年来湖南保险业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2017年保费收入达到1108.78亿元,成为全省又一个跨越千亿的行业,在湖南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然而,伴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保险纠纷也日益增多。为此,湖南保险业专门成立了调解机构来化解保险纠纷,但行业调解机构受其性质所限,以及调解人员的专业水平也参差不齐,其作用和效果还有待加强。

长沙仲裁委员会主任刘晓明介绍,长沙仲裁委员会是长沙市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规定组建的,以仲裁的方式,公正、及时地解决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的常设仲裁机构。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商事仲裁机构。

为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双方经过多次协商后,于当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意以解决保险纠纷为切入点,在业务培训、人才培养、信息互通、经验共享等方面建立全方位长效沟通机制, 以充分发挥仲裁解决争议方面的作用,提升湖南保险业风险防范和纠纷化解能力,推动双方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