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0-12 09:00: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0月12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前三季度七险企发债445亿元 16家公司存续期债券评级“稳定”
今年前三季度,有7家险企获批发行债券,累计金额达445亿元。而同期,险企获批的股东增资额仅218亿元,股东增资额不到发债额一半。

2.新浪财经-保险:增资成中小险企缓解偿付压力重要途径
随着保险业转型的推进,中小险企在下半年逐渐加快了增资步伐,增资成为中小险企缓解偿付压力、提升防控风险能力的重要途径。

3.新浪财经-保险:中国信保报告建议:出口企业加强海外市场风险防范
2018年《国家风险分析报告》指出,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思潮对全球经济贸易构成严重威胁,建议出口企业加强海外市场风险防范,积极开拓多元市场,分散国别政策性风险。

4.金融界-保险:近30家中外资再保险公司排队候场 未来面临3方面挑战
银保监会批准大韩再保险公司在华筹建分公司。还有近30家中外资再保险公司正在排队候场,处在保险产业链后端的再保险市场正悄然生变。再保险市场即将进入深化改革、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5.中金在线-保险:保险资金运用出现较大转变 险企热衷大额投资未上市公司股权
在险资举牌上市公司降温的同时,保险资金运用出现了较大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险企开始布局大额未上市公司股权。今年以来,保险公司投资大额未上市公司股权金额接近300亿元。

6.中证网:险资投资新三板 科技龙头受青睐
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末,多数险企已布局新三板市场。多位险企人士表示,未来新三板市场如果出现确定性较强的催化因素,险资可能会考虑增加新三板的投资规模。

7.凤凰财经:段超良担任建信人寿董事长 银行系险企高层集中换人
今年以来,在工银安盛、交银康联董事长相继换人之后,另一家“银行系”险企——建信人寿也迎来了高层变动。10月10日,银保监会网站挂出公告,核准段超良担任建信人寿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