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8《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在沪发布

都会人群倾向于“活得更健康,更有尊严”

发布时间:2018-10-13 22:05: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0月13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发布2018《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聚焦健康寿命,深度挖掘都会人群健康需求及趋势变化。调研显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健康意识的提高,一、二线城市的都会人群对“健康寿命”概念已有高度认知,他们已不再仅仅满足于“活得更久”,其健康重心已越来越倾向于“活得更健康,更有尊严”。

据了解,这是继2017年之后,大都会人寿再度携手《南方周末》联合发布《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由益普索(Ipsos)提供专业调研和数据洞察支持,对全国12 座城市的都会人群展开了以“健康寿命”为主题的调研。

新版蓝皮书深度解析了70后、80后、90后对于“健康寿命”的理解与期待,对比了不同世代在健康意识、保障需求和实际行动等方面各自不同的考虑和面临的挑战。70后经济条件相对宽裕,希望能够兼顾自身健康与家庭的综合保障,因此他们愿意为延长健康寿命规划更全面的健康保障解决方案。与之相对,近八成的80后人群视经济压力为延长自己健康寿命的最大阻碍,上有双方父母下有二胎待抚,大部分的80后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中约75%的人为延长健康寿命而投资的前提是不影响现有生活。90后是健康意识觉醒的一代,不但对于“健康寿命”概念的了解超越70后和80后,更有超过40%的90后表示愿意用三成以上的收入来换取健康寿命。

在发布会上,大都会人寿在亚洲率先推出全新健康子品牌360Health,提供“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在日常预防、早期诊断、医疗资源、康复支持和财务保障等五个方面,时刻协助客户和他们的家人积极预防和从容应对重疾威胁。

大都会人寿与合作伙伴共同点亮全新健康子品牌360Health

大都会人寿中国CEO孙思毅表示,伴随着中国保险业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大都会人寿将秉承美国大都会集团的先进理念、资源,为更多的中国客户提供服务。此次大都会人寿推出的360health“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是产品、服务和体验的融合,希望为客户提供领先的诊断咨询,一流的医疗设施和专家资源,在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持续康复方面助客户一臂之力,更在关键时刻提供全面的财务保障,与客户及其家人在不断变化的环境里共驭健康人生。

值得关注的是,10月13日适逢一年一度的大都会人寿“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大都会人寿在全国12座城市同步开展相关活动,儿童心理专家在现场解读分析儿童心理特点,协助父母了解孩子心理建设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