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挖掘保险业的价值创造——《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思想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5 08:07:0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冯娜娜】10月13日下午,由《中国保险报》、茶道燕梳共同主办,安永提供支持的“挖掘保险业的价值创造”——《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思想沙龙在北京举办,来自保险行业的多位资深人士共同研讨了在当下复杂的经济金融环境下行业应该如何挖掘自身价值,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满足人民群众需要。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健表示,保险业发展壮大的过程,其实是不断创造价值的过程。在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下,在保险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时期,挖掘保险业的价值创造具有特别的意义。

茶道燕梳创始人谢跃认为,只有更多深入挖掘保险业价值,才能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知名保险学者王和认为,保险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属于表象问题,要透过这些表象问题去探寻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实际出现的更深层次问题,例如行业发展的文化问题。

东吴人寿总裁徐建平认为,在政府职能转变的趋势中,保险大有可为。从实践看也越来越发现,保险在社会管理中的功能非常好,通过健康险、大病保险、长期护理险、养老险,帮助解决了很多养老健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的问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认为,中国保险业的价值创造空间非常大,在保障缺口、保险渗透度、风险管理、资金运用等方面作用还未充分发挥出来。科技重塑了保险业的形态,保险科技、金融科技在挖掘保险价值创造上功能越来越大。挖掘保险业价值创造,推动中国保险进行深层次改革,还要来自于个体观念的改变。

众安科技CEO陈玮谈到,科技创新可以在效率上、业务模式上进行更多提升,推动价值创造。保险业的发展要进行产业上下游的延伸,要生态化。科技可以在价值分配、“产品+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

瑞士再保险中国区总裁陈东辉表示,随着未来金融的渗透度越来越高,保险要进一步回归,从长远来看,保险业需要提升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性,必须深度挖掘自身价值创造。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周伏平非常关注风险和风险管理。他认为,通过风险管理降低预防风险,这才是保险业更深度的价值创造。

在安永中国合伙人付振平看来,险企要有开放思维,让整个行业生态获益,而不是只为了利润。

此外,湖南省财信金控保险工作小组副组长周涛、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予丰、意时网创始人兼董事长郁壮鸿等30多位资深人士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增良、总编辑于华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