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鄞州雪菜种植气象指数险扩面

发布时间:2018-10-15 08:43: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宁波引发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首次为50亩雪菜投保了种植气象指数保险,万一遭受水灾等灾害,该公司种植的雪菜每亩最高可获2000元的赔偿。

今年,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共承保了3家单位的1212.5亩雪菜气象指数保险。去年该区首次试水雪菜气象指数保险,两家蔬菜专业合作社率先为社员种植的雪菜投保。去年11月,受低温雨水天气影响,这两家合作社获得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理赔8.46万元。

据介绍,此次雪菜种植气象指数保险生效后,在保险期间,投保雪菜如果遭遇两类恶劣气象条件,气象指数达到起赔标准时,就可视为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负责赔偿。保险有效期内,单日降雨量达到60毫米,或连续两日降雨且每日降雨量达到50毫米;其次是连续阴雨,保险期间连续7天及以上日照时间少于或等于2小时,都可以依据灾害损失赔偿比例表得到赔偿。

鄞州区雪菜种植气象指数保费为每亩200元,其中市区两级财政补贴150元,农户自负部分仅为50元。

(张文胜 杨露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