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0-15 09:45: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0月1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进军财险沙场折戟 百度布局保险已久仍难触核心

近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与百度鹏寰资产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发起人协议-终止协议》,终止太保产险与百度鹏寰协议发起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太保向蓝鲸保险表示,协议终止原因在于筹建方案尚未获得批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新浪财经-保险:五矿资本向保险市场再进军 与中华联合进行战略合作

10月12日,五矿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于10月10日与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同花顺-保险:人身险前8月保费数据释放两大信号 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今年前8个月,人身险公司的总规模保费终于扭转了此前同比下降的颓势,出现了0.45%的小幅上涨,规模保费增至2.54万亿元,据悉,这也是今年以来,人身险公司第一次规模保费同比上涨。

4.金融界-保险:险资A股投资“松绑” 七大险资派系会否再度活跃?

10月13日,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营部主任任春生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上表示,鼓励保险机构以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的方式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和民营上市公司,以更加灵活的方式更积极地参与解决上市公司的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5.中金在线-保险:前9月保险债权、股权计划注册超2600亿 连续两月维持高位

数据显示,9月份单月,保险资管公司共注册20项,合计注册规模387.10亿元;此前的8月份单月产品注册数量26项、规模667.75亿元,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6.中国经济网-保险:前8个月万能险保费近5500亿元 16家险企同比骤降超五成

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人身险公司万能险保费合计为5441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可对比的71家险企中,有44家负增长,有27家正增长。

7.东方财富网-保险:华安保险5.63亿入股精达股份 成第二大股东

10月14日晚间,精达股份(600577)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特华投资与华安保险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7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转让价格为精达股份最新收盘价3.2元/股,总交易对价为5.63亿元。

8.华尔街见闻:股权质押再响警报,保险保费持续改善

前8月人身险公司原保费同比进一步缩窄,四大上市险企整体表现优于行业水平。除了续期保费拉动之外,健康险等保障类产品高增速也是推动保费收入持续改善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