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0-16 09:44: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0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人身保险业“凤凰涅槃”式转型 “未来20年将保持平均两位数增速”

“预计未来20年,人身保险业还能保持平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的这番表态,令保险市场尤其是人身保险业颇受鼓舞。

2.新浪财经-保险:人海战术失效倒逼保险营销变招数 精兵路线势在必行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寿险业发展成果回顾与未来发展趋势研判》显示,保险营销员中约20%的佼佼者签下80%的新单,业绩出现“二八定律”;同时,也出现了几个月到半年内脱落(离职)的现象。有保险专家指出,高脱落率成为行业一大痼疾,险企走精兵提效路线势在必行。

3.同花顺-保险:国寿等七家险企规模保费 迈入“千亿元俱乐部”

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有49家险企规模保费同比正增长,32家负增长。引人注意的是,今年前8个月,有7家险企规模保费超过千亿元。

4.金融界-保险:再保险市场添外资新军,专家提醒多因素影响下发展存压

近日,银保监会批复大韩再保险公司在华筹建一家经营再保险业务的分公司,而这也是保险行业扩大对外开放一系列政策落地以来,“放行”的首张外资再保险公司牌照。

5.中金在线-保险:普华永道斯蒂芬·T·欧哈恩:全球保险CEO面临五大困扰

在近日召开的2018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上,普华永道全球保险业主席斯蒂芬路T路欧哈恩分享了一份面向全球100多位保险公司CEO进行的调查报告。

6.中国经济网-保险:险企债权股权投资计划备案规模2.3万亿元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近期发布的2018年9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产品注册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行业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972项,合计备案(注册)规模23389.19亿元。

7.东方财富网-保险:调研脉络勾勒投资图谱 险资对业绩预增股“来电”

随着资产规模不断扩大,手握巨资的保险机构承受着同比扩大的配置压力。在配置过程中,险资仍然看好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优质股。

8.搜狐财经:宋清辉:银保监会对保险业的监管可谓“铁腕”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向记者表示,中国银保监会对保险业的监管可谓是“铁腕”,前9个月处罚金额如此之高,是监管进一步收紧的结果。这种强监管预计将会成为一种趋势,今年金融监管力度料将会更强,而且涉及银行业、证券业和保险业等几乎全部重要领域,最终目的还是要达到重塑金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