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迈瑞医疗成功上市 国寿大健康基金股权投资梅开二度

发布时间:2018-10-17 10:05: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0月16日,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医疗”)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据了解,2015年,迈瑞医疗完成私有化交易从纽交所退市。2016年,国寿大健康基金入股迈瑞医疗,成为除创始人及管理团队以外的最大股东。

迈瑞医疗股票代码为300760,发行价格为48.8元/股。此次上市共募集资金59.3亿元,是创业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IPO。迈瑞医疗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标志着国寿大健康基金投资企业中再新增一家上市企业。国寿大健康基金由国寿投资公司旗下子公司发起设立,专注中国大健康产业优质股权投资,此前投资的华大基因已于2017年成功上市。

国寿投资公司副总裁兼国寿股权投资公司总裁万谊青表示,作为迈瑞医疗的重要股东,国寿大健康基金与迈瑞医疗将在产业资源对接、行业并购整合、金融产品服务等领域展开一系列的战略合作。

据了解,迈瑞医疗是中国领先的医疗器械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世界医疗器械50强中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目前,迈瑞医疗三大主要产品线包括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及医学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市场,产品覆盖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

国寿大健康基金由国寿投资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国寿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在2016年10月发起设立,是中国人寿大健康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和大健康产业投资的核心平台。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120亿元,是国内规模领先的旗舰型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也是原保监会相关政策颁布后,首支获批成立的保险资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志在搭建大健康生态,推动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