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探讨媒体融合发展 寻求品牌建设之道

2018保险新闻及品宣业务研修班在昆明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08:19: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黄明明】

探讨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寻求企业品牌建设之道。10月17日,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2018保险新闻及品宣业务研修班在云南昆明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保险行业人员汇聚一堂,与业内专家共同探讨保险新闻的创新与写作,以及保险宣传如何推动保险行业品牌建设等话题。

保险新闻宣传要基于行业自身的发展。近年来,云南保险业着力回归保险本源,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坚持“保险业姓保”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抵御风险能力。2017年,云南全省累计实现保费收入613.28亿元,保费增速15.85%,共承担32.5万亿元风险保障。在研修班启动仪式上,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聂文亮希望大家对云南保险业稳健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更多关注。

保险新闻宣传要注重对媒体发展趋势的研判。近8年来,保险报业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在垂直细分领域深耕细作,成为行业报乃至纸媒行业比较成功的转型典型。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的银行保险业也面临新发展,期待大家作为保险新闻及品宣业务的骨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行业舆论主阵地的作用,讲好中国保险故事,传播中国保险好声音,展示中国保险业新风貌。

本次研修班旨在助力行业新闻宣传能力的进一步提升,邀请了公共危机管理专家崔和平教授、中国太保集团品牌建设部总经理沈丹吉、《中国保险报》总编辑于华等行业多位专家进行授课。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参与研修班的学员将与专家们一起探讨学习《危机管理与媒体沟通》《公司新媒体的运用以及视频宣传的重要性》《保险新闻报道写作技巧》《新媒体形势下的新尝试》等精心打造的课程。

此外,“2018保险业十佳新媒体作品”颁奖仪式也将在此举行。这些获奖作品是从各保险行业协会、学会、保险公司选送的100多件作品中评选出来的,有微音频、微视频、H5作品、短视频、VR、直播等新媒体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