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0-18 09:40: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0月18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满月” 车险整体保费约降三成

近日,青海保监局和广西保监局权威答复《证券日报》记者,整体来看,改革之后保险公司的车险业务费用率可控,商业车险则下降了近三成,让消费者得到实在的优惠。与此同时,车险的投保率和相关保额均有明显的提升。

2.新浪财经-保险:中保协发布电力行业风险防控导则

10月17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电力行业(火力发电)保险风险研究课题成果发布会,此次中保协发布了《燃煤电厂建设期保险风险评估及风险防控导则》《燃煤电厂运营期保险风险评估及风险防控导则》两项成果。

3.同花顺-保险:年内险资对大额未上市股权及不动产投资高达423亿元 投资项目数激增已为去年两倍

记者根据保险公司披露的大额未上市公司股权和大额不动产投资信息披露情况进行统计发现,今年险企在该领域的投资金额已经超过400亿元。从投资项目数量来看,今年已达8家,是去年全年的两倍。

4.金融界-保险: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90后“用钱换命”意愿最强

近期,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在上海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90后”是健康意识觉醒的一代,不但对于“健康寿命”概念的了解超越“70后”和“80后”,更有超过40%的“90后”表示愿意用三成以上的收入来换取健康寿命。

5.中金在线-保险:保险牌照批筹挂零:审核趋严 资本涉险降温

记者统计发现,2016年获批筹建的保险公司有12家,2017年降至6家,而2018年直到现在仍为零批筹。在分析人士看来,一些与保险业性质完全不合的资本进入形成重大风险,监管不断放话“要让那些资本猎人、市场炒家无处遁形”,并对保险牌照严格审批。

6.中国经济网-保险:银保渠道悄然备战2019年“开门红”: 短期期交与趸交产品仍是部分银行主打

某银行分行保险代销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2019年“开门红”已经提上日程,并开始备战。根据安排,2019年“开门红”将主推五年期以上趸交产品及中短期期交产品。

7.东方财富网-保险:超七成险企认为资产负债管理薄弱

10月17日,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与资产负债管理调查报告》显示,保险机构的风险管理能力整体持续提高,风险意识也在增强。目前已有超九成保险公司初步建立了风险管理框架,但保险行业资产负债管理仍处在较初级水平,71%的受访机构表示“资产负债管理模型与工具”一项最为薄弱。

8.网易新闻:飓风“迈克尔”袭美破坏巨大 保险索赔或达80亿美元

飓风“迈克尔”10日吹袭美国佛罗里达州,给美国东南大片地区带来巨大破坏。据估计,因为“迈克尔”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需面对高达80亿美元的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