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看世界】尼尔履新劳合社CEO

发布时间:2018-10-18 20:04: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开栏的话】

在国际金融一体化趋势下,各国金融市场和各类金融市场之间的界限逐步消失,全球性的多功能的国际金融市场逐步形成。在这种背景下,金融发展“两耳要闻窗外事”,“看世界”为此开栏,向读者提供海外金融业相关热点资讯,让我们共同“看世界”。

尼尔履新劳合社CEO

据美国《保险杂志》消息,10月15日,约翰·尼尔正式出任英国保险与再保险交易市场——劳合社的新CEO。尼尔有30多年保险从业经验,此前为澳大利亚昆士兰保险集团CEO。

今年6月,劳合社原CEO英格·比尔宣布,在掌舵5年后,她将辞去职务。

飓风“迈克尔”保险估损最高可达百亿美元

美国巨灾模拟公司(AIRWorldwide)10月15日发布消息称,飓风“迈克尔”相关保险损失将达6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与此前早些时候其他巨灾模拟公司的评估一致。

AIR表示,上述估损包括对房屋、商业和工业及汽车等造成的财产保险损失,也有因房屋受损导致的额外生活费用,以及商业和汽车行业生产中断造成的损失。

法国兴业银行宣布瑞士和中国市场高管任命

法国兴业银行日前对外宣布瑞士和中国地区的集团高级管理人员任命。

马蓉露(AnneMarion-Bouchacourt)已于2018年10月1日起接任穆裕格(HuguesdeLaMarnierre)担任法国兴业银行瑞士地区的首席主管和法国兴业银行苏黎世分行CEO。

博纳(Pierre-YvesBonnet)已于9月1日起接任马蓉露出任法国兴业银行首席中国区主管一职。连同他目前所担任的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他将全权负责监督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以及公司治理等职责。

穆裕格被任命为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CEO。穆裕格常驻北京,其任命待监管机构和相关政府机构批准后生效。穆裕格将向博纳汇报。在过渡期间,博纳将担任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代理CEO。

韩国保险业二季度风险资本比率提升

韩国金融监管服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利润收入和投资收益,韩国保险业的风险资本比率在今年二季度有所提升:截至6月30日,寿险公司平均风险资本比率由3月31日的258.2%上升到超过263.3%;非寿险公司的平均资本比率从233.7%提高到234.8%。

安联:保险科技应用关乎未来

近日,在香港一保险峰会上,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亚太区建议与数字产品负责人巴拉吉?普拉巴卡兰发言表示,亚洲的保险机构,无论是新成立的还是老牌公司,都应该持续关注保险科技中蕴含的机遇。

最近的一则瑞银集团的报告显示,保险科技将左右保险业的未来。在亚洲,虽然保险科技的发展和应用还处于早期阶段,在全球保险科技市场只占7%,但到2025年,通过保险科技的应用,可以省下3000亿美元的成本。

【记者杨林/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