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疆保监局坚持“五个一遍” 推动驻村工作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8-10-19 08:41: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根据自治区安排部署,新疆保监局“访惠聚”驻村点为和田县阿瓦提乡里青托尕依村,同时在库木格勒村、桃园村派驻第一书记。新疆保监局党委坚持落实主体责任,立足“五个一遍”,推动驻村工作走向深入。

一是党委班子成员每次下沉基层,坚持把3个贫困村调研一遍。重点了解掌握维护稳定、脱贫攻坚、建强组织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截至2018年9月,局党委班子成员已下沉基层调研8次,坚决做到在重要时间节点坚守在驻村一线。

二是坚持把3个村共5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一遍。随机选择路线,不打招呼、不搞陪同,白天入农户、看现场,晚上和工作队、村“两委”碰情况、谈思路,梳理扶贫工作思路,分析贫困发生原因,力争把精准脱贫落到实处。目前,党委班子成员已走访70%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协调推动驴养殖合作社、葡萄晾干房、商业小广场、农产品包销等系列扶贫惠民工程。

三是坚持把所驻村基层组织存在的问题排查一遍。党委班子严格落实《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0条》,坚持把抓基层党建作为开展好驻村工作的重要抓手,坚决推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联合办公机制、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对一帮带机制、优秀青年农民党员培养机制,持续强化村“两委”干部能力素质。

四是坚持把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慰问一遍。党委班子带头落实与结对认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机制,组织开展新疆保险业“民族团结一家亲”夏令营活动。积极动员发挥行业力量,汇集行业资源,目前已投入慰问资金物资共计20余万元,慰问困难党员群众1000多人次。

五是坚持与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谈心谈话一遍。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好与14名驻村干部的谈心谈话工作,深入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全力协调解决干部在生产生活家庭中的困难,坚持做到每逢节假日慰问驻村干部家属一遍,解决干部后顾之忧。

(王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