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集团A股发行不超过18亿股

并将实施战略配售

发布时间:2018-10-22 17:35:10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记者 张爽】 10月22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01339.HK)发布公告,将A股发行股数确定为不超过18亿股,并将实施战略配售,将部分股票配售给符合法律法规并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的投资者。

公告还称,人保集团将结合市场情况择机推进A股发行。

同时,在上周五(10月19日)宣布停牌后,人保集团股票于22日在香港联交所恢复买卖。

按照证监会于9月28日给出的核发批文,人保集团此次发行A股股票应不超过23亿股。而根据今年4月9日人保集团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在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拟发行股数为不超过45.99亿股。

人保集团此次A股发行安排与2012年底登陆H股时有所类似。2012年12月人保集团按照每股3.48港元的价格在全球发售68.98亿股H股,在扣除承销和佣金等费用后,最终全球募集净额约232亿港元。

在挂牌一周后,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及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等公司悉数行使了H股的超额配售权,当中涉及约10.35亿股H股,再获得募资净额超35亿港元。总募资金额约274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