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普及金融知识 福建保险业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10-22 17:53: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朱艳霞 实习记者 童嘉禾/文 鲍曼君/摄

今年9月,福建保监局、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以及多家保险公司在福建各地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的相关活动,面向不同群体,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据了解,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广泛宣传。线上,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自媒体方式发布“金融知识普及月”相关信息。线下,各大保险公司组织地市公司结合本机构业务和所在地实际情况,采取发放宣传册、折页资料、现场讲解等各种方式,精心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普及金融知识,福建保险业在行动。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启动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对于不同群体的金融需求进行相应的金融知识普及,以低净值人群为重点对象,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保险产品和服务,提升识别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风险防范意识。净化网络环境,宣传金融正能量。

在福建农林大学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保险知识进学校”宣传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参与。

进社区

9月11日,由福建银监局、福建保监局、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承办,在福州市融侨社区开展了“金融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了省内知名保险专家,开展重点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保险消费及维权知识讲座。讲座解答了“老年人面临主要金融保险风险”、 “如何规避保险中常见的陷阱和误区”等老年群体特别关心的问题。活动还以现场咨询答疑和分发保险及银行宣传材料的方式,与社区居民开展互动,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9月18日,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组织综合管理部、监察审计部人员前往泉州市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参加了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泉州市保险学会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活动宣传了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同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活动,共同打造健康、有序、安全的发展环境。

进校园

9月20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保险知识进学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省内53家保险公司近200名工作人员,为师生带来金融基础知识、防范非法集资、保险诈骗、警惕不良网贷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保险知识。活动吸引了该校经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等500多名在校师生参加。

活动当天,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保险小知识,等你来挑战”趣味活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学生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进入金融基础知识竞答程序,达到一定分数即可获得奖品。活动用这样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金融知识融入微信小程序,受到大学生朋友的喜爱。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宣传人员积极向在校师生讲解保险、金融安全方面的基本常识,并结合非法集资、保险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保险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保险广告,进行正向的保险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同时配合发放反洗钱、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营造“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

进公司

活动期间,永安保险福建分公司在职场醒目位置悬挂“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横幅;电子屏循环播放保险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片,弘扬金融正能量。并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印制金融知识普及手册,随同保单向保险消费者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手册,进行保险知识普及和防范风险提示。

中国人寿长泰县支公司在公司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活动主题口号,并先后组织员工、销售人员通过学习例会进行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福建省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热情,得到了公众的积极参加与响应。活动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达到净化金融生态环境的目的,最终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