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小嶝岛之爱

发布时间:2018-10-22 18:02:5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很感谢你们为孩子们送来了这么棒的礼物!”10月18日,福建省厦门市东南部最偏远的小嶝岛上的唯一一所小学小嶝小学,迎来一群特别的“客人”——由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党员和青年代表组成的志愿者。他们搬着一箱箱的篮球、排球和文化书籍,带着一份特别的“使命”踏进学校。

小嶝小学全校只有90多名学生,最少的班级只有8名学生,最多也只有20多名学生。为了让边远地区的孩子和城市孩子一样快乐地进行开展体育运动,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志愿者来到小嶝小学,“中国大地保险?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基金”公益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下午16时许,捐赠仪式启动会在小嶝小学举行。会上,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机关党支部汤永兴和机构联合党支部书记郭和吉作为公司代表向学校捐赠篮球架、乒乓球台、单双杠、足球门等体育器材以及球类、古今名著等学习用品。翔安区大嶝街道小嶝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捐赠仪式。

校园安全和风险防范是中国大地保险在公益项目中关注的问题。“安全课堂”活动便是中国大地保险多年来探索出的与企业自身优势相结合的公益项目。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的李宗艺、李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课堂”,还为孩子们送去精心制作的《安全手册》,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气氛中了解了交通安全和秋冬防火安全知识。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开展趣味运动会,在秋日的阳光下,孩子们脸色绯红,个个表现积极。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锻炼好身体,也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将这份爱之薪火继续传承下去。”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中国大地保险?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基金”项目是中国大地保险公司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建立的专门用于支持贫困学校优化体育锻炼环境的公益项目。该活动2013年正式启动,计划用6年时间,陆续投入700万元,在全国约300个贫困地区各捐助一个“快乐体育园地”,持续帮助贫困地区学校改善体育设施。截至目前,该公益项目已先后在全国百余所小学落地,为贫困学校送去体育器材和捐助物资的同时,让贫困山区孩子真正享有和城市孩子一样快乐体育的权利。

吴毅君/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