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0-23 09:37: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0月2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国务院:减少准入限制 继续降低企业税负与社保费率

10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年底前修订完成并全面实施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明年3月底前全面清理取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外对外资设置的准入限制,实现内外资准入标准一致;还将抓紧研究提出继续降低企业税负和降低社保费率的具体办法。

2.和讯保险:不超18亿股 中国人保A股发行计划确定

10月22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结合该公司A股发行方案和股东大会、董事会对A股发行具体事宜的授权,将A股发行股数确定为不超过18亿股。

3.新浪财经:任生俊身兼多职履新太平养老董事长

10月22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核准任生俊担任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据了解,任生俊目前还担任太平集团副总经理、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太平财险和太平人寿的董事。

4.财联社:BAT互联网保险“三足鼎立”背后:阿里腾讯拔得头筹 百度掉队

BAT三家公司中,从保险牌照拥有量来看,阿里和腾讯分别有三张保险牌照,百度仅有的一张保险中介牌照,已于今年10月到期;从保险业务开展来看,阿里和腾讯因为掌握流量入口,在互联网保险业务上做的风生水起。而百度则处于极度尴尬的境地,一方面没能拿下保险牌照,使得业务无法经营;另一方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没能掌握流量入口,使得互联网保险业务步步失先。

5.证券日报:险资三季度持仓32家公司 连续6个季度坚守14只绩优股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10月22日,沪深两市已有24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其中有3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险资的身影。更为重要的是,目前险资持仓的32只个股中,万丰奥威等14只个股被险资连续6个季度坚守。

6.国际金融报:保险板块强势上涨 机构预计保费将持续回暖

10月22日,受上周末各种利好影响,A股保险板块强势反弹,涨幅居板块第三。同时多家机构也表示看好保险业四季度的保费增长趋势,给予“强于大市”、“增持”评级。

7.中国经济网:年内3家险企举牌4家上市公司

据统计,今年以来,中保协共披露了4起险资举牌事宜,涉及3家保险公司、4家上市公司。4起举牌包括华安财险举牌精达股份、平安人寿举牌华夏幸福基业、平安人寿及一致行动人举牌久远银海等。

8.东方财富网:都市鼎点寻利保险落空急脱手 珍爱网“空降”试水

近日,北京都市鼎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拟向珍爱网出售全资子公司鼎力(北京)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这已经是都市鼎点近3年来二度变更主营业务,曾主营矿用电器开发的都市鼎点在2016年转道保险业务,主打幼儿保险,然而至今并未实现“业绩爆发”,难以进行深耕的都市鼎点,选择抛售保险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