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0-24 09:21: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0月2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证网:银保监会正抓紧制定险资专项产品具体方案

权威人士近日透露,银保监会正抓紧制定险资专项产品具体方案,以明确险资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相关规则。

2.新浪财经:险企经营效果排名:财险优于寿险

10月23日,中保协官网发布了《关于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的公告》,从整体的评级来看,财险公司的表现优于寿险公司。在75家财险公司中,其中1/4的公司被评为A级,超过六成的公司为B级,仅10%的公司为C级,且无D级公司。

3.经济日报:药品管理法拟增新规:国家实行疫苗责任强制保险制度

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10月22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明确,实行疫苗责任强制保险制度。疫苗的上市许可持有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投保。

4.和讯保险:上海健康保险交易中心呼之欲出

全国首个健康保险交易中心呼之欲出,上海保险要素市场发展再提速。10月23日,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签署合作协议,将携手推进上海健康保险交易中心建设,力争年内实现商业健康保险业务项目落地。

5.证券时报:千亿资管计划吸引险资 回购条款与分红情况成关注点

日前,11家券商将出资210亿成立母资管计划作为引导资金,吸引银行、保险等其他机构参与,计划达成1000亿的基金规模。据悉,保险机构对这类产品有一定兴趣,在关注产品细则如何落地的同时,回购和分红条款也成为关注焦点。

6.和讯保险:众诚保险募资15亿“补血” 广州开发区金控成二股东

10月22日,众诚保险对外披露《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提到: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该项目的新增投资者,开发区金控参与认购4.5375亿股,持有众诚保险20%的股票,为第二大股东。众诚保险实际募集资金达15.52875亿元。

7.新浪财经:社保基金喜欢抱团取暖 偏爱化工及医药生物股

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社保基金最新动向也崭露头角。据统计,已披露了三季报的436家公司中,91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从持股所属行业来看,社保基金偏爱化工及医药生物股。此外,社保基金持股还呈现出“抱团取暖”。

8.中国经济网:无形资产保障保险缘何叫好不叫座

近日,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董事会成员Sinéad Browne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无形资产占公司价值已从1975年的17%升至2015年的87%,但无形资产投保却明显不足。据悉,虽然保障不足,但是咨询的人却明显增加。究其背后的原因,一方面在于企业风险意识淡薄,另一方面则是保险公司如何通过保险产品控制无形资产风险具有一定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