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亮相大连国际海事展

【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 2018年10月24日,由中科院军民融合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国防金融研究会等7家单位主办,由平安产险等6家单位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暨第二届军民融合高端论坛、军民融合优惠政策研讨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作为海事展参展单位及高端论坛协办单位,应邀在论坛会上发言。

同日举办的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首日专业观众超过万人。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的展台前,许多参观者就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相关问题进行咨询,现场工作人员都热情地一一作答。

图为海事展上各种海工装备模型。

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杨万武在论坛发言中表示,去年,我们作为协办单位参加了军民融合论坛,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大连化物所在自主创新的新材料、首台套的相关保险上开展全面合作。今年,根据银保监会提出的保险要大力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平安集团加大与大连相关院所对接进度,平安集团驻大连的保险、银行、投资等各系列,集体访问了大连化物所,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的需要,就各自的服务能力进行了全面的沟通和展示。在对一些项目考察中我们也很受鼓舞,深感在军民融合中的责任和使命,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图为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杨万武(左二)在海事展平安展台前与参观者交流。

今年,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既是协办单位,也是参展单位。我们将向社会展示,平安产险在新材料、首台套责任保险对科技创新的充分支持;平安船舶险领域的全面覆盖与专家梯队建设;以及利用卫星遥感监控等先进手段的高品质风控管理。实现支撑中国制造,护航重点项目的企业责任,为大连当地的军民融合,保驾护航,参加本次论坛和海事展,对保险行业与军民融合相关产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产生积极的影响。

图为与会人员在论坛上聆听主旨演讲。

另据现场了解,在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东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同日主办的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上,1000余家企业到场参展,国际参展比例达30%,展览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首日专业观众超过万人。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现场精心布置的展台前专业参观者络绎不绝,展览内容包括综合金融、首台套、新材料、船舶险、船舶建造险;平安银行、平安租赁、平安的服务、社会责任等,许多参观者就两部一会建立的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机制中,企业申请保费补贴资金都应具备哪些条件(或资质)等向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咨询,现场平安产险总、分公司工作人员都热情地一一作答。

图为平安产险总、分公司领导与参观者在海工装备展区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