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0-25 09:08: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0月2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央视财经:银保监会:股票质押融资风险可控

股票质押融资是上市公司用股票进行质押担保,从而获得银行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近期股市的调整,让市场对股票质押融资的风险产生了紧张和担心。对此,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银行业股票质押融资业务风险可控。

2.经济参考报:险企不谋而合提速布局养老社区 主打高端、高价

老龄化下的养老供给和需求正变得越发失衡。在此情形下,一大批嗅觉灵敏的产业巨头已悄然布局养老产业,泰康保险、太平人寿、中国人寿等险企纷纷布局养老社区。险企布局养老社区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主打“高端、高价”。目前不少养老社区的入住门槛都是提前购买一份高端保险。

3.证券时报:险资9月权益投资增加2400亿 为单月规模增加最多月份

据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9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15.87万亿元,投资股票和基金的规模分别为1.30万亿元和0.89万亿元,合计2.19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比例为8.17%和5.58%,合计为13.75%。13.75%的比例已攀升至年内最高点。

4.中证网:银行保险驰援股权投资 缓解长期资本不足

日前国内首只银行系私募股权基金宣告成立,成为继保险资金进入股权投资行业门槛有望放宽后的又一重磅消息。多位受访人士表示,长期资本不足制约了国内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长期看,以险资为代表的实力资金的驰援,或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当前的募资难现状,期待更多相关配套措施出台。

5.新浪财经:“一汽系”股东清仓亿安保险15%股权

在保险经纪牌照一照难求的当下,却有公司清仓持有的保险公司股权。10月2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出一则转让信息,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清仓”转让江苏亿安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15%股权,这已经是近两年来,“一汽系”第二次甩卖该公司的股权了。

6.新华社:无良保险自媒体割韭菜套路深 每忽悠一人赚数万佣金

自编虚假信息、诱导投保人“说谎”导致拒赔、泄露投保人隐私,每“忽悠”一人投保就能赚取上千元至数万元不等的高额佣金……记者调查发现,一些保险类自媒体通过微信公号、朋友圈等卖保险,有的根本不具备经营资质,有的涉嫌违规营销,严重损害投保人利益。

7.东方财富网:“区块链+保险”应用落地快则半年慢则一年

近日,上海保险交易所区块链技术底层首席架构师燕宝表示,“区块链+保险”应用落地时间取决于市场动力(联盟链的激励机制)和政策方向,在市场和业务需求明确情况下,大规模应用落地快的话在半年左右,慢的话一年左右。

8.新浪财经:寻找保险科技新机遇:报告称车险家财险等潜力依旧

近日,全球知名风投调研机构CB Insights 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其以美国市场为例,保险科技初创企业所应重点关注的新机遇或者说是重点发展方向,私家车、家财险、小企业保险、网络安全保险、工业事故风险管理等领域依旧潜力巨大。虽然,报告主要以美国市场为例,但对于保险科技水平已经步入全球前列的中国保险市场而言,这些观点无疑也有助于进一步开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