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荆州保协促从业者提升能力

发布时间:2018-10-25 10:03: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期,湖北省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面向保险公司不同岗位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两场业务培训、两场自律合规测试,收到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保险从业人员综合水平,强化了自律合规意识,提高了服务保险消费者能力。

9月30日上午,荆州保协举办办公室主任培训班,邀请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荆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程敏讲解摄影技巧,秘书处综合部介绍公文处理知识。49家保险公司综合内勤岗负责人参加培训,秘书长王班玲主持。

这次培训让受训人员充分感受到,拍照片、写材料除了必要的积累、技巧等,更重要的是用心拍、用心写、用心悟。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针对寿险公司客户投诉相对多的问题,8月31日,荆州保协组织26家寿险公司的运营和接待投诉负责人开展保险消费投诉管理培训讲座。

此次培训讲座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保险消费投诉管理,由寿险部主任杨红艳主讲;二是保险消费投诉处理流程及案例分析,由寿险部副主任孙芳琼主讲。

培训讲座不仅分析了今年以来荆州保险业的投诉形势,还结合阳光信访平台、公共诉求平台、市长热线、行风热线、12378、12315及各媒体和各类来信来访投诉的典型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参训人员都认真聆听,细心做着笔记,整个培训过程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参与度高。会后,各公司表示,培训后的可操作性强,建议荆州保协经常组织开展这类培训,希望案例还可以多一些,便于吸取更多的经验,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规范荆州保险市场经营秩序,加强自律相关文件的贯彻落实,荆州保协于8月24日和8月30日分三批次对市内产寿险48家公司举行了自律合规测试。

自律合规测试涉及内容丰富,包括《荆州市银行(邮政)代理人身保险业务联合自律公约》《荆州市人身保险公司合规经营自律公约》《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销售误导认定指引及责任追究制》《荆州市机动车辆保险规范经营自律公约》《荆州市非机动车辆保险规范经营自律公约》等。考试前,各家公司通过早夕会、新人班、有奖问答、在线考试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让内外勤员工在学习中自律,在自律中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