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人保首席承保的海洋二号B星发射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25 15:41: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记者 张爽】

10月25日6时57分,由中国人保首席承保的海洋二号B星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的托举下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该卫星的成功发射,将在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调查与服务等重大需求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海洋二号B星总保额7.68亿元人民币,由国土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招标确定人保35%的首席份额,其他7家公司(太保、中银、大地等)参与共保。

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家持续加大空间基础设施规划和实施力度,遥感卫星发射项目的数量不断增加,人保财险航天险团队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在保持原有通信卫星项目市场主导地位的基础上,加大航天遥感客户和项目的拓展力度,并积极与相关客户单位开展遥感技术与数据在金融保险行业的应用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