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晶态科技获国寿大健康基金领投新一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8-10-25 18:12:59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0月25日,由国寿大健康基金作为领投方,联合SIG(海纳亚洲)、雅亿资本,成功完成对人工智能制药公司晶泰科技的战略投资。此前,10月16日,由国寿大健康基金投资的迈瑞医疗已成功上市。

国寿投资公司副总裁兼国寿股权投资公司总裁万谊青表示,企业是否具备核心技术实力一直是国寿大健康基金投资过程中重要的评判标准。晶泰科技是从事AI+医药研发的领军企业,其独特的晶型设计与智能药物研发技术有巨大的发展潜力,相信未来将在医药研发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晶泰科技于2014年创立于麻省理工学院校园,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以计算驱动创新的药物研发科技公司,基于最前沿的计算物理、量子化学、分子动力学、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等技术,为全球创新药企提供快速、精确的智能化药物研发科技。公司已与包括辉瑞在内的多家顶级药企和新药研究机构建立合作。

据了解,晶泰科技A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真格基金、峰瑞资本跟投;今年1月完成B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谷歌、腾讯跟投。此次为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4600万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将用于加速晶泰科技的业务扩展与智能药物研发平台的建设,帮助其技术在更多药物研发领域实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