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再产险15年累计赔付超135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29 07:58: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10月25日,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再产险”)召开15周年高峰会,来自中再集团的领导及系统内21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高峰会回顾了15年来中再产险取得的成就,并对中再产险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据了解,中再产险15年来总资产规模由成立之初的16亿元增长到如今的600多亿元,15年累计实现保费收入达到26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20亿元,为国内外重大灾害事故支付赔款累计超过1350亿元。

“15年来,中再产险始终参与并见证中国再保险市场的建设与发展,始终以最切实有效的努力持续打造核心竞争能力,始终与广大客户保持最稳定的合作关系,始终坚守国内财产再保险市场的主渠道地位。”中再集团副董事长、总裁,中再产险董事长和春雷对中再产险15年来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

和春雷说,作为中国再保险市场的开拓者、建设者和新型业务模式的推动者、引领者,中再产险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与行业发展为己任,积极推动“数据+技术+服务”的战略导向与“再保直保化”的经营转型,并先后担任中国核共体管理公司、农共体管理机构以及城乡居民地震共保体唯一再保险理事单位;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28个国家主要保险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业务网络覆盖沿线122个国家和地区,不断提升中再产险在国际再保险市场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成功创办了国内首家专注于巨灾风险管理的金融科技公司,在海外发行首只以中国地震风险为保障对象的巨灾债券,发布了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震巨灾模型和首组财产险、水险风险曲线,积极推动了国人国保(中国海外务工人员的人身意外保险)、网络安全、环境污染、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等一系列新兴产品,不断提升行业价值与市场引领力。

中再产险总经理张仁江在肯定15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他表示,中再产险将继续坚持“中再姓再”,在科技创新、产品服务创新、经营模式创新上持续发力,坚持再保险全球化经营的业务属性,探索海外新设机构与兼并收购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