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州开发区金控4.5亿元入股众诚保险

发布时间:2018-10-29 08:37: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小波】近日,众诚保险对外披露增资扩股进展,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发区金控”)参与认购4.5375亿股众诚保险股份,占股20%,成为众诚保险第二大股东。

众诚保险于3月29日至5月25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股票发行项目并公开募集投资者,经多番协商沟通,最终开发区金控以2.02元/股的价格认购4.5375亿股。此外,众诚保险原大股东广汽集团也有意认购3.15亿股,大股东认购、新股东进入将为众诚保险募集资金15.52875亿元,为后续发展奠定资金基础。

选定开发区金控作为新股东,其新技术和业务资源的价值是众诚保险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众诚保险方面表示,双方将在金融体系建设、保险业务方面进行协同合作,为开发区实体企业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还将借助开发区金控在科技金融方面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推动保险科技创新,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

开发区金控是广州市开发区全资控股的战略新兴产业投融资平台、科技创业与金融投资运营平台以及资本运作平台,是开发区总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独资公司,以科技金融为主业,已形成包括风险投资、新兴产业投资、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股权交易中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等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