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宏保险开售养老目标基金

发布时间:2018-10-30 15:42: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记者从中宏保险获悉,该公司已开始通过基金网销平台销售由泰达宏利管理的养老目标基金。

养老目标基金是一种创新型的公募基金,它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业内人士表示,养老目标基金出现有助于我国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为个人养老提供了投资选择。

当前,我国虽已初步形成国家基本养老、企业补充养老和个人补充养老相结合的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但发展仍不均衡,第三支柱个人补充养老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难以满足个人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

今年4月,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支持发展养老保险第三支柱。6月7日,我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开出首单,至今,已有19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该项业务。

今年8月,中国证监会首次批准了14家基金公司发行养老目标基金,推动中国个人养老投资市场的发展。泰达宏利泰和平衡养老基金中基金(FOF)是中国首批养老目标基金之一,于9月10日正式发售。

据了解,中宏保险是国内首家销售养老目标基金的合资寿险公司,2015年中宏保险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基金销售资格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并于2018年初正式推出中宏保险基金网销平台。但是,中宏保险目前还没有资格销售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

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养老财务规划具有投资周期长和风险偏好低的特点。中宏保险借助外方股东宏利金融在养老规划领域的国际经验,为客户提供年金保险产品和新推出的养老目标基金,帮助客户构建更加多元化的养老资产配置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