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统计局:10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

发布时间:2018-10-31 17:43: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谭乐之】

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

数据显示,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认为,非制造业仍处于较高运行水平,继续保持扩张态势,步伐有所放缓。

从行业大类看,铁路运输业、航空运输业、邮政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保险业、租赁及商务服务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位于55.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企业经营活动较为活跃。资本市场服务、房地产业、居民服务及修理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业务总量有所回落。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3.9%,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建筑业生产活动继续加快。

赵庆河表示,10月证券、房地产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收缩区间,特别是证券业为春节月度外的年内低点。从市场预期看,在调查的20个服务行业中,除证券业外,其他行业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位于景气区间,其中,银行、保险等行业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均有所提升,且指数位于65.0%以上,企业对近期市场发展预期持乐观态度。

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1%,构成综合PMI产出指数的制造业生产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2.0%和53.9%,环比均有所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