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华安保险创新全线上一站式助学贷款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01 08:26: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家住福建省福州永泰的卢同学高兴地说。卢同学现就读于漳州某高校,家庭为低保户,母亲患病长年卧床,仅靠父亲打临工维持生计,还有一个年幼的妹妹,家庭年收入仅6000元。日前,卢同学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1.6万元到账,卢同学正常上学已经不成问题。而给卢同学带来“福音”的,是通过华安助学APP申请的国家助学贷款。

2018年,福建华安保险携手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率先在福建实现手机APP全线上一站式国家助学贷款服务,只要拿起手机下载华安助学APP,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即可申办国家助学贷款,相关进度还可实时查看。

据悉,这是国内首款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全线上服务的手机APP,贷款申请、资料上传、合同签订可通过手机一次性完成。除了贷款申请的线上化,贷款审核也可通过线上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无需再频繁往返家庭、教育局、银行之间,既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也大大提升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审批效率。

据了解,华安助学APP从2018年6月26日正式开放至今,已为超过1万名福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了国家助学贷款服务,累计放款近亿元。

(鲍曼君 吴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