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妇女健康保险助力“巾帼脱贫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08:39: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0月23日,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联合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在西安召开2018年陕西省妇女健康保险助力“巾帼脱贫行动”启动会。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党洁、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凤、陕西省扶贫办协调一处副处长赵子健、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任君恒、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副部长张金融及副调研员谯治赟出席会议。

会上,任君恒代表全省7000名贫困妇女接受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捐赠的35万元贫困女性健康救助金并郑重承诺:继续传递中国人寿对贫困妇女的这份爱心,并倡议全社会积极加入“两癌”救助以及妇女健康保险的推广工作。

王凤就助力全省贫困妇女脱贫攻坚,共同致力于“保障与改善民生”表示:一是要依托保险产品提升女性健康保障水平,兜住致贫返贫底线、助推妇女健康事业发展。二是国家一系列支持、上级互联互通、媒体高度认可已为保险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和指明了清晰的发展思路。三是期望双方带着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带着情感做好项目推动、怀揣信心推动陕西妇女脱贫及妇女健康事业的发展。

党洁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爬坡过坎、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发挥健康保险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是借助社会力量开展脱贫攻坚的有效做法,并要求陕西各级妇联切实推动保险助力妇女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健康保险助力脱贫攻坚,是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积极探索保险服务社会治理的新途径,有利于发挥保险公司优势,共同推进陕西贫困妇女脱贫工作,助力全省妇女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升陕西妇女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促进陕西妇女发展事业迈上新高。(汪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