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咸阳中航安盟:精准扶贫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11-01 08:42: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字字句句勾勒出爱的情怀,履职尽责,贯穿陕西保险业发展始终的核心价值理念,爱与担当。2018年以来,中航安盟咸阳中心支公司深入贯彻各级政府及公司扶贫各项政策部署,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相应的贡献。

2月1日15时,三原县政协委员、中航安盟三原支公司总经理侯超,协同三原县渠岸镇政府一同举行“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随后,侯超又对三原县城关街道办及独李镇受灾贫困户受灾大棚进行查看并入户进行了慰问并送上资助金。此次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中航安盟咸阳中心支公司员工吴茜,父母早年离异,弟弟正在上学,母亲患高血压多年,全靠女儿吴茜一人打工来维持生计,生活举步维艰。母亲因突发脑出血住院治疗,在西京医院手术治疗1月左右,共花费20余万元。2月21日,在新年来临之际,中航安盟咸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马亚楠向咸阳片区全体员工发出捐款倡议,希望全体员工伸出援助之手,为正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同事吴茜和她的家人撑起一片美好的蓝天。倡议一经发起,各机构负责人、员工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踊跃捐款, 22日,马亚楠、副总经理李建平等一行人,将所有员工的爱心捐款交到中航安盟三原支公司员工吴茜及家人的手中,并转达了诚挚的关心和慰问。

“七一”到来之际,侯超与马额镇新安村党支部召开庆七一慰问老党员座谈会。中航安盟三原支公司全体员工对新安村党支部及各位老党员、老前辈表示深切的祝福及节日的慰问,并为他们送上礼品与慰问金,表达了对老党员亲切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5月14日,中航安盟乾县支公司为支持梁山镇、阳峪镇、峰阳镇、临平镇做好小麦因冻害受灾的农业生产救助和灾后恢复工作,中航安盟咸阳中支迅速拨付4万元资金,加强资金监管,明确专款专用,切实将损害降到了最低。

4月4日至4月7日,咸阳市出现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本次天气过程造成该市经济林果低温冻灾,灾害较重,苹果、核桃、樱桃等果业和农作物油菜、小麦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害。中航安盟咸阳中心支公司在冻灾发生的第一时间派员在泾阳、旬邑、乾县、兴平等县区进行了现场勘查和调研:所辖的三原的核桃,乾县的小麦,兴平、三原、旬邑县的苹果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三原县的核桃损失最为严重。针对以上情况,中航安盟咸阳中心支公司向陕西省分公司申请,并积极和三原支公司、旬邑支公司、乾县支公司、兴平支公司所在地政府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拟用灾后承保应急预案弥补农户的受灾损失,同时动用防灾防损10万元。解决受灾地区损失较大的农户生产自救问题,体现了中航安盟的社会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