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浦城国寿精准扶贫为贫困户构建风险屏障

发布时间:2018-11-02 08:46: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蔡红兰

“贫困户精准扶贫保险”是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委、县政府2017年6月开始推出的一项惠民工程,致力于关心贫困户,关爱弱势群体,帮助贫困人群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让贫困户因患病致贫、返贫问题得到有效地缓解。

该项目由浦城县政府全额出资为浦城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办理意外伤害身故及住院医疗保险保障,由中国人寿浦城县支公司承保,每人缴纳保费300元,拥有意外伤害身故5万元、住院医疗保障15万元等风险保障,该项惠民政策惠及全县10541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另一份为“浦城县贫困户国寿女性安康保险协议”,合计承保人数2242人,浦城国寿为贫困女性提供两癌保障,由县政府全额出资为浦城县建档立卡的贫困女性对象办理,每人缴纳保费235元,贫困女性拥有原发性乳腺癌、原发性卵巢癌等风险保障。

据悉,2017年,“贫困户精准扶贫保险”赔付医疗费用469件,赔付金额325.51万元,其中意外死亡11件,共赔付51万元。女性两癌保险赔付2件,共赔付28.2万元。2018年,“贫困户精准扶贫保险”赔付医疗费用36件,赔付金额44.82万元,意外死亡1件,共赔付5万元,2018年赔付金额合计49.82万元。浦城国寿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切实发挥保险业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近日,浦城国寿经理吴隽、浦城县水北街镇副镇长刘明忠一同前往水北街镇吴某家中探望慰问,并送上10.12万元保险理赔金,给这个无助的家庭送上温暖。6月1日,浦城县水北街镇52岁的村民吴某在自家农田干活时,被尖锐的石头划破左脚致感染,因医治无效身故。浦城国寿客服中心3个工作日就将扶贫险意外伤害身故金5万元,小额意外伤害险身故金2万元,扶贫险住院医疗保险金30673元,小额意外伤害险住院津贴660元,浦城国寿合计赔付保险理赔金10.12万元,浦城国寿主动高效的赔付给不幸家庭送去希望和力量。

6月初,浦城县永兴镇62岁的村民吴某,因双侧骨头缺血性坏死赴福建省立医院住院治疗,短短18天住院时间费用高达10万元,除了医保报销之外,个人自费近4.6万元。浦城国寿客服中心仅2个工作日就将45695元保险理赔金转入被保险人账户中,缓解了吴某住院自负费用的经济压力。

3月,浦城县水北街镇46岁的村民叶某因罹患右侧乳腺癌入院治疗。叶某在申请理赔后3个工作日就获赔14.1万元,为叶某后续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叶某十分感谢政府为贫困女性办理的女性两癌保险,解除了她后期治疗费用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