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潜在认购方初定

发布时间:2018-11-05 08:30: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冯娜娜】

记者日前从国寿资产获悉,“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潜在认购方初步明确,主要包括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及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产品。国寿资产方面经过前期与潜在认购方的沟通,目前部分认购方表达了较强的认购意愿,本系列产品将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成熟一期,发行一期。

10月29日,“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在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完成登记手续,成为保险业首只落地的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专项产品。“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目标总规模为200亿元。

凤凰系列产品的各期产品将根据出资方和标的灵活设置产品要素和结构。首只专项产品的存续期拟定为3年封闭期后开放的结构,整体期限在5年左右。这一设计综合考虑了投资标的面临的股票质押风险及流动性压力、公司中长期经营前景以及投资价值的实现。

国寿资产方面表示,此次专项产品将以市值法估值为主,如后续发行封闭式产品,则根据资管新规可对债券类资产采取摊余成本法估值,以使得产品估值更加稳定。具体的风控措施上,此次专项产品主要通过严格筛选优质标的和设计风险共担的投资方案来防控风险,保证出资方的资金安全;不会在市场波动预警、平仓等环节设置过于严苛的条件,坚决防范“处置风险的风险”。此外,专项产品通过封闭期、存续期的设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短炒”、大进大出等现象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