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湖州南浔网格员有了保障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9: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王东

为全力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防范专职网格员在履职过程中受到伤害和损失,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政府为全区256名专职网格员向太平洋产险南浔支公司统一投保履职责任保险,实现全区专职网格员履职责任保险参保全覆盖。

专职网格员是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在基层一线的重要力量,在排查发现问题、灵通情报信息、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着“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今年以来,南浔区加快建设,将地方金融风险排查纳入网格化管理。南浔区根据专职网格员工作的新要求、新情况、新特点,在区委政法委、区金融办、太平洋产险南浔支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专职网格员履职有了新保障。

本次履职保险保障内容全面,分为主险保险责任、附加第三者责任保险、附加医疗费用责任保险3个部分组成,保障专职网格员在保险期间因工作原因遭受意外事故伤害及履职过程中因疏忽、过失造成第三者人身伤害造成的损失,每人累计赔偿最高82万元(其中主险累计赔偿最高6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累计赔偿最高20万元、附加医疗费用累计赔偿最高2万元),该责任保险为专职网格员履职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