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村医工程”助力江西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11-05 09:14: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在江西省政府、省卫计委、省扶贫办等部门指导与支持下,平安养老险联合平安好医生、平安万家、平安租赁,并在当地平安产险、平安人寿协同下,在赣南瑞金市、定南县、遂川县全面启动“村医工程”——健康扶贫“5+1”智慧医疗综合行动,力争将“村医工程”江西项目打造成为金融行业精准扶贫的典型。

据悉,中国平安秉承“专业创造价值”理念,以智慧扶贫为核心,以“移动检测车”为载体,借助人工智能、云平台等创新科技,依托平安医疗与信息科技资源,将智慧城市模式复制到农村,实现城市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深入贫困乡村实施精准帮扶。平安集团计划3年内医护团队随移动检测车驶进贫困乡村,为江西省150个村、1.5万名村民进行免费疾病筛查,并开展针对村医的医疗知识培训和针对村民的健康科普、宣传和引导工作,3年总计投入1500万元。6月6日瑞金试点以来,中国平安持续开展20场下乡义诊活动,覆盖30个村,3000多人次完成健康体检总检,近千人次参与专家义诊。

今年4月,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平安签订“三村工程”战略合作协议。近期,平安养老与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签署《关于推进“村医工程”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村医工程”在江西正式进入推广实施阶段。

(黄大一 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