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汕头海关与人保财险开出粤东首单关税保证险

发布时间:2018-11-05 16:33: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1月2日,人保财险广东省汕头市分公司开出粤东地区首份保单,实现与海关系统成功对接。汕头保税区更是创立了全国首个由政府财政出资为进出口企业购买关税保证保险提供保费补贴的新模式。区内企业凭借人保财险公司出具的保函,即可在汕头海关享受进出口货物“先放行、后缴税”的通关便利,降低企业资金压力,提高通关效率。

在启动会议上,汕头保税区管委会、汕头保税区海关、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三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保税区财政向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交授1000万的保费支票;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向保税区西电动力公司发放粤东地区首单关税保证保险保单。

据悉,11月1日起,全国海关全面推广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通关业务试点,汕头保税区管委会和保税区海关率先在区内启动关税保证保险项目,保税区财政将为在保税区内注册和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提供每年1000万元的关税保证保险保费补贴。

人保财险汕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海关事务担保制度的一种创新,是国内首创与国家机关作为被保险人的保险产品。人保财险在粤东地区开出首单关税保证险,并实现了跟海关系统的成功对接,区内企业凭借人保财险汕头公司出具的保函,即可在汕头海关共享进出口货物先放行、后交税的通关便利,降低企业的资金压力,提高通关效率。同时也保证税收的安全。

粤东首单关税保证险受益者广东西电动力科技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以前企业要用现金去支付关税,现在可以等到保险期后再去缴纳,企业的资金就更加灵活,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