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猫双11推70种消费保险 海外“剁手党”也能享受退货保障

发布时间:2018-11-07 14:30: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张爽】

近日,蚂蚁金服宣布,在今年天猫双11购物节中将参与提供消费保险的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等13家保险公司,将联手蚂蚁保险为消费者、商家提供6大类70种消费保险。消费保险或将覆盖超4亿消费者,超400万商户。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蚂蚁保险将联合众安保险推出面向境外消费者的“天猫海外本地退”保险服务。通过这项服务,消费者可将货品退回到保险公司在海外的服务仓,产生的损失也将由保险公司赔付给卖家。据悉,目前这项服务已经覆盖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7个地区和国家。

此外,消费保险也更加聚焦售后环节。蚂蚁保险联手聚划算推出“保价险”,消费者在聚划算下单购买后的15天内,如发生商品降价,差价部分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核赔通过后,保险公司将差额赔付给消费者。

为了降低小微商家经营风险,蚂蚁保险联合零售通,针对天猫小店推出了“效期无忧保障保险”,过期商品可在零售通上申请理赔。据了解,目前该保险已累计出单600万,保障了全国近40万家天猫小店。

蚂蚁保险方面表示,从2014年一天卖出1.5亿单退货运费险开始,双11成为保险行业最大的“校验场”。从前年开始,绝大部分参与双11的商家都会出钱为用户投保,交易链路中质量、价格、物流、售后等环节都有保险覆盖,卖家也得以大幅缓解客服压力和纠纷处理成本。

另一方面,互联网消费升级也激发了更多保险需求,推动行业不断创新产品。双11的消费保险种类也从最开始的1种,到2015年的4种,2017年扩充至50余种,再到今年的70种。同时,也将大量互联网消费用户培养成新保民。

2017年天猫双11中,多家保险公司同蚂蚁金服一起,创下了单日出单8.6亿笔、平均每分钟生成近60万份保单的纪录。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尹铭表示,随着新零售深入发展,消费保险还将持续创新,进一步促进中国消费方式升级,同时也不断帮助中小微商家降低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