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大地保险与百度携手创立“大地-百度云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1-07 16:19: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近日,中国大地保险与百度携手创立“大地-百度云实验室”。据悉,该实验室将在多领域、多场景助力保险业务发展,推进中国大地保险的数字化转型。

现阶段,以数据和技术服务为脉络的数字化开始主导一种大融合的模式。此时,打破行业壁垒,加速保险+科技的动能转换,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

以数字化为核心,中国大地保险细分出 “线上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三个层面建设。实际上,三者之间是一种协同促进的关系:通过线上化,将用户行为及内部管理引到线上,再通过数字化大数据云计算,对客户进行精准画像分析,最后通过智能化推荐个性保险方案。简言之,“线上化”是平台,“数字化”是定位,“智能化”是支撑,共同建立起一个完整的数字化系统。

在中国大地保险近日召开的个人客户星级享权计划暨“线上化增值服务”内部发布会中,中国大地保险总经理陈勇指出,不只是增值服务,公司整体经营发展、经营范围和各项业务都要线上化,除了与流量门户的合作,目前已建立了很多APP、小程序、公众号等为客户提供销售和服务的端口。

对于中国大地保险与百度携手创立“大地-百度云实验室”来说,中国大地保险不仅可借助百度的大流量引流,同时也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深挖客户需求。

据悉,实验室将在精准营销、交叉销售、产品定价、智能推荐、风控管理和理赔客服等多领域、多场景,助推中国大地保险的数字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