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晋察冀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基金设立

发布时间:2018-11-08 08:33:21    作者:    来源:新华社

中华慈善总会“晋察冀革命老区精准扶贫基金”11月6日在京设立,原始基金1100万元。

“基金将充分发挥晋察冀革命老区的资源优势,对贫困农村及困难群众进行精准援助帮扶,助力革命老区的困难群众在2020年底脱贫。”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徐镱轩说。

基金支持的首个项目——“关爱行”同日启动。该项目计划用两年多时间,对晋察冀革命老区部分重点贫困县的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农村,实施“文旅产业扶贫”。

“关爱行”项目目前选择了山西五台、山西平定、河北蔚县、河北涞源、河北平山、河北阜平、河北唐县等7个县作为首期扶贫援助启动县。

据悉,帮扶形式包括经济援助、农业技术及职业技能培训指导、农产品电商销售、医疗卫生及教育援助、企业包户支持、志愿者蹲点支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