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1-08 09:00: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1月8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寿险公司马太效应仍显著 前三季度寿险“老六家”净利1087亿元
寿险公司马太效应依旧显著。作为寿险市场“老六家”的国寿股份、平安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太平人寿、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1087亿元,占44家盈利寿险公司85%,占合计80家寿险公司净利润的91%。

2.和讯保险:险资马不停蹄发产品为上市公司和民企补“弹药”
继设立580亿元的专项产品驰援股市后,保险资金又针对民企融资难现象发行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即将发行“麒麟”民企债系列保险资产管理产品。

3.金融界-保险:险企备战“双十一”:消费保险扩围 “促销”力度减小
近年来“双十一”成为保险公司的必争之地,今年这一情况出现变化。尽管多家险企推出“双十一”活动,但“促销”力度相较往年有所减小。不过消费保险产品却有所扩围,从去年的近50种,上升至70种。

4.东方财富网-保险:4家险企偿付能力逼近监管核查线 或制约2019年“开门红”发力
今年前三季度有4家险企偿付能力逼近监管核查线,偿付能力不足不仅会受到监管的关注,更影响业务的发展。目前,各寿险公司积极备战2019年“开门红”,而偿付能力不足势必制约其明年的发力“开门红”。

5.东方财富网-保险:安达保险:国内商旅风险管理市场潜力巨大
7日,安达保险全球旅行险负责人范德姵表示,企业通过统一管理商旅订单,可以极大地将商旅人员的出行风险等进行管控。通过商旅集中管理风险是国际市场的趋势,这一市场以中国目前的渗透率看潜力巨大。

6.证券之星:险资连续50个季度持仓金融行业市值第一
西南证券研报表示,保险机构继续保持对金融行业较高的持仓比重,连续五十个季度维持行业市值第一名的位置,房地产的持仓市值连续十二个季度维持第二名的位置,机械设备的持仓市值已经连续十三个季度保持第三名的位置。

7.证券之星:宁波高发:拟联合均胜电子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
宁波高发(603788)11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资不超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持股占比20%。财产保险公司的主发起人为均胜电子(600699),其拟出资额为3.3亿元,持股占比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