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丹东保协开展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09:20: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6月至9月,辽宁省丹东保协多措并举,开展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专项行动。

一是成立丹东保险业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丹东市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流程。二是建立舆情监测机制,公开举报电话,建立节假日值班制度,随时了解掌握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三是开展现场巡查,以调研和现场督导相结合的方式走访了丹东地区46家保险机构,查阅各类文件、照片等资料632份,排查人员123人,排查各类媒体、自媒体广告、各类宣传信息360余条;对边远乡镇、大型4S店及汽车修理厂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巡查是否私设机构、私开业务、赠送礼品等违规问题。四是开展舆论宣传。在《鸭绿江晚报》设宣传专版,介绍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的意义和原则,打击重点及实施阶段,公布举报奖励金额,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意识。

丹东保协将持续关注市场动态,建立完善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的长效监测机制,同时强化市场巡查力度和频次,密切与会员公司和上级监管机构的信息交流,努力打造丹东地区健康、有序的保险环境。